桃李

桃李

『法希』《情长》 第一章 我们的初夏,与相识

Chapter 15
——小法当初遇见的那个大哥哥也是Z市的吧。
这句话就像一把钥匙,打开了尘封已久的记忆。
那是初二的一个寻常的炎炎夏日,可是一切又是那么的不寻常。
下学期第三次月考的成绩就在这一天出来,捏着那张令人难过的成绩单,望着天边的那一轮橘红落日,我第一次对人生感到了迷茫,于是我郑重其事的坐在校门口的台阶上开始思考人生。
我不想依靠父母的力量生活,我总是想靠自己的努力获取成功。
高考对于我们现在的学生来说好像成为了出人头地的唯一出路,想过好日子就要有一份稳定的好的工作,想有一份好的工作就要有能力,而衡量能力的似乎只有成绩了。大人们根深蒂固地认为只有师资一流的学校才能让孩子获得优异的成绩。
可是初二下学期的几次考试成绩都异常的糟糕,我现在还能清晰的记得那些考试刺人眼目的分数,如果当时就凭那样的分数,我是怎么也考不上全市闻名的一中的。
就在我沉浸于自己纷繁的思绪时,那个大哥哥出现了。
他只告诉我他是离家出走从Z市来到B市的,当时我看着他的模样也不过比我大两三岁,只是他眉眼里那种坚定深深的吸引了我。
虽然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离家出走,但是他明明不知道这样任性的后果是什么却依然坚定的走下去的精神感触了我。那一瞬间我想明白了,我何必担忧呢?顺其自然,只要我努力就不负自己了,没必要求得一个好结果。我要的成功应当不只有一条路。
想通了那些事情,我就向他微笑了一下,然后就蹦蹦跳跳的走了,连他问我的问题都没有回答。但是心里却期待着以后能去Z市,看自己能否与他再次相见。
时至今日我已经记不得那个大哥哥到底是什么样子了,但是我仍然想向他说声谢谢,毕竟当时自己连道别都没有就跑了。
可是,我并不记得我曾向夏莲讲过这件事情,而我也在不经意间把疑问说出了口。
我看见她的笑容僵了一下,却随即换上了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说过啊,你怎么不记得了呢?”
“那我可能记错了。”
“这些都不是问题,”可是我还是觉得她在心虚,“这次出门前你必须跟我去一趟外公家。”
“啊?”这次换我呆愣了一下,“能不能不去啊?”
“不行。”夏莲斩钉截铁般地回答我,“下周四外婆七十大寿,到时候父亲母亲都会回来的,你就去吧。”
记忆里的外婆总是躺在床上被人伺候着喝那些又苦又难闻的中药,就连卧室里都有一股怎么也散不掉的味道,可是就是那样总被病痛折磨的外婆却有一双非常明亮而又漂亮的眼睛,我甚至可以说我从没见过比那更漂亮的眼睛。
我总是可以透过那双眼睛看到外婆内心深处的乐观和幸福,大概母亲夏莲和我骨子里的乐观就是从外婆那里继承下来的。
“怎么样?”
思绪停到这里,这种温柔的念头让我卸下了所有的敌意,欣然的点了点头。
“那你可要好好准备礼物哦。”眼前的人又是狡黠地一笑。
“啊?还要礼物呢?”我最不会挑礼物了。
“那你以为呢?”她的眼睛又亮了几分,很显然对我的反应很感兴趣。
“莲,我的好姐姐,帮我准备一份吧。”我立时凑到她的身前抱住她的一只胳膊撒娇。
“不行!自己准备!”她虽然出声拒绝了我,但是我能看出来,她对我的这声撒娇很受用。
正在我准备再接再厉撒娇的时候,她把胳膊抽了出来,用另一只手捏了捏我的脸颊,“这次你就自己准备啊,不就是表示心意嘛,这次我可不管你。”停顿了一下,斜睨了我一眼,挑了挑眉,“撒娇也不管用。”
“ 啊!好伤心好惆怅! ”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