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

桃李

『法希』《情长》 第一章 我们的初夏,与相识

Chapter 16
上午八九点的时候我大概已经在国贸大楼里发了很长时间得呆了。从答应夏莲去给外婆贺寿的那天算起这已经是第二周的周二了,可是我还没有选中一件合适的礼物。
毕竟夏家的财力摆在那里,送金银珠宝古董珍玩就有点老套了,而且我手里只有一点钱,根本买不来那种稀奇的好东西。再仔细想想,外公家里应该什么也不缺吧,而且有些好东西在现在的市面上几乎是见不到了。这可怎么办啊?
突然在耳边响起的手机铃声将我从沉思中惊醒,刚定神就发现白露笑吟吟的站在我面前。“真的是姐姐你啊。”
“诶?你怎么在这里呢?”
她颇为懊恼的叹了一口气,“来参加一个小型的同学聚会,不过迷路了呢。”然后有笑了笑,“刚走到这里就看见姐姐你站在这里发呆。”
“那还真是巧呢。”我笑了笑,“一个人过来的?”
她点点头,然后颇委屈的看着我,“哥哥他说他不管我。”
看见她这个委屈的表情,我只好摸摸她的头。
“姐姐你不看看是谁给你打的电话吗?”
经她一提醒,我才想起来那个被忽略掉得电话,不过是一串陌生号码。
“那是我的手机号。”
听到她的解释,我就把号码存了下来。
“不过法姐姐你都不好奇我怎么有你的电话号码的吗?”
我并没有提出疑问。因为我只是看了她一眼,她就开始自顾自的开始说了,而且越说越高兴。“就是下大雨的那天,哥哥一会到家我就跟他说有好东西要共享,然后就从他手机里成功拿到了姐姐的电话。”
我“唔”了一声,说实话我并不想进行这样暧昧的话题,然后我就开始转移话题,“话说,你的同学是打算去四楼的电玩城吧。”
她露出了一副很惊讶的表情,眼睛忽闪忽闪的很有灵气,“姐姐你怎么知道的啊?”
“猜的,我以前的同学都喜欢去这种地方聚会。”我看见她看了看表,“要不然我领你过去?”
听到我的话,她先是开心的蹦了起来,随即又像是想起了什么,有点沮丧地摆了摆手,“算了,法姐姐,我还是不去了。”
“啊?为什么啊?”
“反正都已经晚了,而且说实在的我和他们关系也不是特别好。姐姐,我跟着你走吧。”
我犹疑了一下后,便同意了她的提议。“好啊,正好你可以给我参谋一下我该送给外婆什么礼物。”我摸了摸她的脑袋来表示安慰,“不过,你不去和你同学说一下吗?”
“本来就没有和他们说我一定会去,所以他们没见到我也肯定就先走了。”她无奈的笑了笑,又像小猫一样讨好似地蹭了蹭我的肩膀。
“既然这样,那我们走吧。”
白露听到这句话,高兴地跳到我身侧,亲昵地挽起了我的胳膊。只是,这突如其来的亲昵让我浑身一僵——除了夏莲,我长大后很少和别人如此亲昵。
不过,她是白露啊,是六年前的和我亲密无间的白小妹啊。
这样一想,我们仿佛又回到了当初,那六年无形的间隔好像也不存在似得。可是,真的是这样吗?
六年的光阴间隔,我和夏莲,和所有的人的关系真的没有变化吗?
看着商场中的人潮涌动,我又一次迷茫。

评论

热度(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