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

桃李

『FX』《情长》第一章 我们的初夏,与相识

Chapter 17
“诶呀,好累呀。”
中午时分我和白露走进了一家火锅店。转了一上午后,我尚有些许体力,而白露却是毫无淑女形象地一屁股坐在火锅店中柔软的皮椅上,看起来她真是累坏了。
“怎么?后悔跟我走吗?”
她看了我一眼,讨好似得挽住了我的手臂,“嘿嘿,怎么可能呢!”
我了然的点了点头,把手里的菜单递给了白露,“你先点吧。”就在同一瞬间,我好像看见白露的眼睛如饿狼般亮了亮。不过我还没瞧仔细,她就低下头认真的点菜了。
我百无聊赖的打量着这家店。
这家火锅店因为物美价廉,也算是在学生圈子里小有名气的店面。而现在,大概是因为放假的原因,所以总能看见三三两两的学生坐在一起。
“喂,你这小子,考了第一就请我们大家吃一顿好的吧。”
听见门口传来的声音,我的视线就自然而然的落在了那个方向,余光却注意到对面的白露把头低的更低了,笔也祖安得更紧了。
我不太会看人的年龄,但是直觉上我感觉这是一批和白露差不多大当然学生。只是,明明有很多学生围在一起,我却能一眼看出那个被要求请客的男孩子是哪个。
怎么说呢,芝兰玉树,这么形容也不为过。那是个你第一眼就会深深留印的男孩子,不是因为他长得多么帅或多么丑,而是因为他有着一种非凡的气质。让我想怎么形容这种感觉,那估计就是,腹有诗书气自华。他只是恰到好处的笑着,没有过分的热情也不会让别人感觉到疏离,温和亲切的样子好像也让他赢得了好人缘。
他若无其事的扫视了一周,却在经过白露的时候停顿了一下,随即对上了我坦然的视线。
他微微颔首,向周围人说了什么就自己一个人朝我们这个方向走了过来。
“好巧啊,白露。”他跟白露打完招呼后看向我,“这位是?”
“你好,我是白露的姐姐。”
听到我的自我介绍,他好像微微愣了一下,但也只是一下。他很快的反应了过来,“姐姐好,我是白露的同桌,米尔。”
我瞥见白露瞪了他一眼,“米尔,你有什么事吗?”
看见那个叫米尔的男孩子面对白露时露出了一副腼腆的笑容,我也不禁莞尔。
“没什么事没什么事,我就是——就是过来打个招呼。”可能是他也不太好意思,挠了挠头,“那什么,姐姐和白露你们慢慢吃,我去那边了。”
等他走远了,我对白露眨了眨眼,笑道,“看得出来,这个男孩子很优秀。”
白露的脸也红了起来。她点了点头,可是好像又想起什么似得,一张粉嫩嫩的小脸立时垮了下来,“姐姐,你知道A市的米家吗?”
难怪——我在心里默默的想,难怪这孩子看起来这么优秀,原来是A市书香世家米家的孩子。
“我知道姐姐你肯定知道了,米家多有名气啊。”
我默默地看了她一眼,抬手摸了摸她的脑袋。我知道她在在意什么,我也可以听出她的话外之音——她很自卑,她很喜欢他。
白露在学校的成绩一向优秀,但她还是在面对那个叫做米尔的男孩子时自卑。
“没关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毕竟,我能看出来,两个孩子之间都有意,只是都不知道对方的心意而已。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