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

桃李

墨莉♡雪夜童话

人设轻微ooc,圣诞活动卡后的脑洞产物


 

庆祝圣诞快乐♡


 

写得稍微有点乱,因为没有确切的定故事就写完了orz


 

    

    ♡♡♡


 

  平安夜——这个各家各户都欢声笑语庆祝节日的夜晚,在一望无际的温暖南部森林里,唯有一高一低的两个身影缓缓得并排行走在寂静无声的雪地里。

  “这里好神奇,明明是被冰雪覆盖,却一点也感觉不到冷意。”

  女孩从斗篷中伸出手接住了缓缓飘落的雪花,却只感觉到一片温暖渐渐融化在了她的掌心。

  她的声音动听得宛如夜莺在歌唱。虽然兜帽掩盖了女孩儿的面容,但仅凭声音就可以让人想象她的美丽。

  “传说这里是雪精灵诞生的地方,因为雪精灵爱着人类,所以她离开了这里,到了妮妮尔为人们送上祝福……”

  女孩的声音里充满了向往的意味,她转过头看向身旁默不作声的男人:“墨丘利先生相信这个传说吗?”

  “你是第二个问我这个问题的人……”

  但是女孩要的并不是男人的回答。

  “可是我并不相信呢。”她打断了男人的话语,这样说到,“如果雪精灵足够爱人类,为什么不是所有人都能得到她的祝福呢?”

  ——就像她一样。

  她从来就不是被神祝福的孩子。每一个圣诞节,在佩佩舞被人们歆羡的祝福所环绕的时候,她只能作为角落里不起眼的存在,否则她面对的将会是更大的恶意嘲笑。

  而现在她得到的一切爱,都是她自己争取来的。

  “既然不相信,为什么要来这里?”

  “因为我很想看看信鸽的波瓦利冰湖是什么样子呢。”

  女孩的声音依旧天真无邪,仿佛方才话语里的沉重都是错觉一样。

  “我在妮妮尔的小镇长大,即使是成为了女王,也还没有去过别的国家,看过别的风景呢。”

  谈话间两人便看到前方出现的被积雪覆盖的冰湖。夜晚的波瓦利冰湖寂静得就像是童话里的睡美人一样,带着含苞欲放的美丽等待着人去发现。

  走到泛着温暖的波瓦利湖旁边,女孩解下了与墨丘利同样款式的斗篷,露出了如绸缎般顺滑的黑色长发,如天使般甜美的面容,以及身上墨丘利以前曾设计的衣服。

  墨丘利有一瞬间的惊讶,虽然他眼里的惊艳很快被他敛去,但是眼底的灰色却愈发浓郁。

  ——是“霜雪遥歌”,他38岁时设计的作品。

  天光逐渐展露,少女在晨曦之中轻轻舞动起来,就像流落凡间的精灵仙子。

  “怎么样?有没有很像传说中的雪精灵?”

  “为什么这样打扮?”

  “今天就是圣诞节了,在妮妮尔全国直播的时间时,我要作为女王为大家送上祝福。如果打扮成雪精灵的样子不是很有意思吗?大家也会为我奉上更多的爱吧?”女孩轻笑出声,“而且我更多得是想要让你看到——”

  她的食指点上墨丘利的薄唇,曼声轻语:“我们都是不被神眷顾的存在,我知道你也不相信神灵,但如果我是雪精灵,我想我一定会眷顾你的。”

  “所以,我应该为你奉上我的爱是吗?”

  墨丘利的脸上依旧是一片淡漠,仿佛不曾被她所触动一样。

  但即便是这样,女孩也没有被他的淡漠所打击到。

  “难道不是吗?”她依旧展露着甜美的笑容,“毕竟,所有的爱都将属于莉莉斯——就算是你,也不例外。”


 

—FIN—


评论(1)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