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

桃李

『法希』《情长》 第一章 我们的初夏,与相识

Chapter 13
我走在郊区昏黄的灯光下,听着微风拂过我的脸庞,带着蝉鸣声翻滚向远方。
在燥热不安的夏天里,饭后散步实在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尤其是对于刚刚品尝了一顿美味佳肴的我来说,简直是快活似神仙!
看着我左边走着的白希,我竟然有一种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平和感。虽说昨天才品尝过他做的糖醋鲤鱼,但是今天看到他做的一桌子菜,我也真是被吓了一跳,就像白露所说的一样,他的手艺堪比五星级大厨。
我还傻乎乎的问他“这是你做的?”,结果又被他的眼神鄙视了,好吧我确实是问了一句废话。现在想想我那时候的傻样子,我真想一下撞到豆腐上撞死。
“你如果一直做出一副羞愤的样子,我可能就要怀疑我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了。”
“没,没有。”我才没有要羞愤而死呢!
“真的没有?”他突然靠近我,注视着我的眼睛,我却不敢看他,“不敢看我,是害羞了吗?”
“我才没有!”我狠狠的盯住他,害怕自己一紧张又把眼神转过去了。可是他那是什么眼神,他的眼睛里有许多我读不出来的东西,是怜悯吗?突然我从他的眼睛里看见了一闪而过的痛苦神色,“你,你怎么了?”
“没什么。”他直起身子,脸上依旧平静无波,“晚上吃饱了吗?”
想起来那一桌子美味佳肴,我的食欲又被勾了起来,摸了摸自己微撑得肚子,我用一种表示自己很幽怨的眼神看着他。
他却状似无意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好吃吗?”
想起了自己面对美食饕餮一般的行为,心想他也终于说了一句废话,“你说呢?”
他好像恢复了正常,“看起来你觉得很好吃,狼吞虎咽的吃完了一顿饭。”
我瞪了他一眼,脸却烧了起来,“那又怎样!”
“没什么,看看我的水平够不够满足你的胃口,“他顿了了一下好像是在斟酌下一句话该说什么,”我未来小姨子的胃口。”
心里泛起了淡淡的苦涩,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难受,我想笑一下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却连我往日最引以为傲的笑容也露不出来,“是吗。”想了想又撑起了一个僵硬的微笑。
一阵阵热浪翻滚而来,绿色的树叶在昏黄的灯光下摇曳,昨日的大雨冲刷净了往日的尘埃,空气中还弥漫着一股青草泥土混合的清新气味。这么静谧的环境,可是我的心却无法平静。
“小法?希?”而夏莲在此时从长路尽头的黑暗中缓缓走出,光与影在她的脸上分割出了一道完美的弧度,宛如翩翩起舞的蝴蝶般生动。我看不清她的表情,不知道她是否看见了刚才那尴尬的一幕。
随着她的身影暴露在灯光下,我看清了她毫无波澜的表情,便断定她什么也没有看见。
我长舒了一口气,为她及时出现化解了尴尬而心存感激,却又有些莫名的失落,好像我更情愿永远留在那个岁月静好的时刻。“你们怎么在这里?”
“刚吃完出来散步。”白希的语气骤然变得温柔异常,可是我却好像感受到了一丝的怜悯——为什么会这么想呢?
我感觉他就像身处在一片迷雾之中,我看不透他的一举一动,却又在细枝末节之处感受到他情绪的点点滴滴。他永远保持着生人勿近的样子,心思却细腻无比。这样一想,好像我已经离他很近了,可事实是我根本猜不透他到底在想什么,我不认为夏莲能猜的出来——他比我想象中的要深藏不露。
夏莲摸了摸我的额头,又温柔地顺了顺我的头发,“退烧了就好。”她拉着我的手腕,轻轻的就让我脱离了他的气场圈而站在了她的身后。“谢谢你照顾小法。”
白希轻轻的笑了笑,可是他嘴角弯起的弧度却给我一种高深莫测的味道。明明是在简单不过的对话,此时在我的眼里却染上了一丝极限对峙的味道,而刚才的温柔也消失的无影无踪——他这是生气了吗?
我觉得现在的气氛更加诡异,有点胆小的拉了拉夏莲的手。她给了我一个放心的眼神,“那我就先带着小法回去了。”
她的话音刚落,那种诡异的气氛便消失的无影无踪,而她好像没有注意到似的拉着我扭头便快速的离去。
耳畔的风好像夹带着他的声音——你这样会宠坏她的。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