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

桃李

『法希』《情长》 第一章 我们的初夏,与相识

Chapter 14
——你这样会宠坏她的。
——那个“她”是谁?是我吗?
那句话如同魔咒,和着那阵晚风直钻进我心底。这已经是五六天后,可是我一闭上眼睛却还是能看见那晚昏黄灯光下的场景。
月色下灯光下,他的眼神他的声音,不断的在脑海中浮现,像是细碎的星光,斑斑点点难以捕捉。那个复杂的眼神,那一闪而过的痛苦神色,那似含怜悯的声音。
我感觉自己受了他的蛊惑,现在想起来心里还有些抽痛。
——仿佛还在昨天。
“小法,在想什么呢?怎么不好好吃饭呢?”
我只是有气无力的笑了笑,“没什么。”然后埋下头扒了两口饭。
“还说呢!自从那天你发烧好了之后就一直精神恍惚的,”夏莲嘟了嘟嘴,一副气鼓鼓的样子,“都不理我了!”
“可能是烧糊涂了吧。”我只是含混不清的回答,觉得自己陷入沉思的次数可能是有点多了吧。
——毕竟那个问题一直萦绕心头久久不能放下。
夏莲笑了笑,又装出一副深沉的模样,把手握成拳放在嘴前,略微沉吟,“该不会,是恋爱了吧。”
心却是骤然一缩。
“别用一副不可置信的惊讶表情看着我,我也只是开玩笑而已。”说完她便讨好似的笑了笑。
可是,为什么我总觉得我看不清她?明明是再熟悉不过的单纯笑容,此刻却像一团迷雾,罩住了她深处的面容。
这两天我确实有意无意的试探她,想知道她那天有没有看见什么误会什么,可是她总是露出一副迷茫无辜的表情,好像在说是我心事太多。
那现在的这句话又是什么意思?她到底有没有看见那些险些让我产生错觉的暧昧举动,还是说,她听见了那句话?
——未来小姨子。
所以她装作什么也不知道,是因为放心我们之间不会有什么事情发生吗?
脸上是火辣辣的一片,“为什么会这么想呢?”
“诶?”又是一副迷迷糊糊的样子。
正在我想转移话题的时候,她突然了然的笑了笑,“都说了是随口的玩笑话了。”
心跳渐渐的平静下来,看着眼前那个眼角眉梢都透着一种温婉的女子,我不相信她会骗我,更何况,没有理由不是吗?
思及此,我叹了一口气,希望是自己多虑了。我承认试探她是我的不对,可是我更怕她伤心难过,或者说对我感到失望。
“对了,小法,都快八月了,还有一个月就要开学了,”她笑了笑,“在这期间有没有什么出行计划,或者你有没有一直想去的地方?”
话题转换得是那样的自然,原来这只是我一个人的惊心动魄。
“没有吧。感觉A市小时候都已经转遍了。”
她无奈又温和的看了我一眼,“也可以出省旅行啊,并不非要待在A省的。”
“那公司呢?你走了谁来管理啊?”
“原来你在担心这个。”她叹了口气,“公司还是外公的,我只是去帮忙而已。况且这两天我已经把接下来的事务都交代好了。”
——原来她之前一直都在忙这个,是为了和我一起出去好好体验一下假期吗?
心像是被浸泡在温水里一样,温暖却又有一种胀胀的感觉。夏莲的心思一向是细腻而柔软的,她总会用一种让人觉得如沐春风却又不动声色的方式帮助他人,或者说是赢得他人的好感。而这一点,我想我再修炼个十好几年也达不到她的这种水平高度,我自然是钦佩她的。只是有的时候却会让我感觉到一种局外人的无力感,会患得患失,害怕她讨厌或者离开自己。
停止住纷繁的思绪,我看着她的眼睛试探性的征求意见,“那,我们去Z市好吗?”不记得是谁给我说过Z市的小吃味道特别好了。
但是除了这样的记忆,我模糊的感觉曾经发生过一些事情,让我对这个只听问过大名的城市有着莫名的向往。
夏莲愣了一下,随即换上了一副意味深长的笑容,语气也加重了几分,“Z市啊。”有一种了然的意味。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小法当初遇见的那个大哥哥也是Z市的吧。”

评论

热度(8)